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苗縣表揚體育有功人士 東奧裁判巫雨庭成亮點

2021/9/9 17:01(9/9 21: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9日電)9月9日是國民體育日,苗栗縣府今天表揚傑出運動選手及推動體育有功人士,其中跆拳道教練巫雨庭擔綱2020東京奧運57公斤級金牌戰主審,專業執判受國際肯定,成為會場亮點。

現年27歲的巫雨庭是苗栗子弟,自幼受跆拳道教練父親巫雙貴耳濡目染、學習跆拳道,畢業於台北市立大學體育學系研究所,目前為跆拳道5段,2011年獲選亞青盃國手,2014年取得國內跆拳道裁判A級證書,2017年再取得國際3級裁判證照,並在這次2020東京奧運通過層層考驗,獲選為跆拳道賽事最年輕的國際裁判。

苗栗縣政府今天舉行國民體育日暨推動體育有功人員表揚活動,由縣長徐耀昌頒發獎牌表揚縣內各單項運動傑出選手,以及長期推動體育有功團體與個人,巫雨庭身著主審服裝接受「苗栗之光」獎牌,她說,很榮幸能獲選為東奧裁判,尤其在30名跆拳裁判中,能擁有1/8的機會成為金牌戰主審,除了感到意外、驚喜,更是對自我一大肯定。

巫雨庭表示,很早就在學、術科和相關比賽規則做好萬全準備,也到近20個國家擔任裁判,累積國際賽事執法經驗,但在奧運國際舞台擔任裁判,難免有點緊張和壓力,她內心不斷自我喊話來穩定情緒。

巫雨庭說,未來希望致力教學傳承及裁判工作,並兼顧技術、禮節和團隊精神的培育,鼓勵更多人學習跆拳健身並具備自我防衛能力。

縣府教育處表示,縣籍體育選手近期在全國運動賽事表現亮眼,在棒球、壘球、滑輪溜冰、籃球、健美、扯鈴、民俗體育、跆拳道、跑步射擊運動、小鐵人三項、武術、太極拳、角力、柔道、足球、田徑、桌球、躲避球等項目,累計榮獲99金36銀44銅佳績,因應防疫,今天僅邀照南國小田徑選手郭靜芯及興華高中足球隊代表到場,另有13名體育推手獲表揚。(編輯:張銘坤)110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缺席東奧 北韓遭國際奧會取消資格至2022年底
172.30.1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