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艾爾段內閣改組 土耳其執政黨證實幾天內展開

2021/3/23 21: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23日專電)土耳其執政黨正義發展黨副主席于南今天證實,總統艾爾段很快會進行內閣改組,「未來幾天內就會發生」。目前不清楚內閣調整的幅度將會達到什麼程度。

正義發展黨(AKP)負責出版和媒體事務副主席于南(Mahir Unal)今天在民營NTV電視台訪問中證實了內閣改組的傳聞說,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將對團隊做出新安排」。

「自由日報」(Hurriyet Daily News)引述于南的話說:「局部人事異動無可避免地會牽動整個體系,他(指艾爾段)會為2023年作出新安排,不只是黨,也包括他的團隊。未來幾天內就會發生。」

土耳其2017年通過歷史性修憲公投,將內閣制改為總統制,總統不再只有象徵性政治權力,而握有行政權。這將是修憲改變政體後,2018年6月提前舉行總統大選,並由艾爾段勝出以來首次重大內閣改組。土耳其經濟和外交上正遭逢諸多重大挑戰,此刻改組政府廣受矚目。

「每日晨報」(Daily Sabah)報導,土耳其2023年將舉行下一場總統大選,艾爾段最近曾表達有信心連任,強調那將是AKP和右翼民族主義政黨民族行動黨(MHP)組成的人民聯盟(People's Alliance)致勝的一年。2023年同時也是土耳其共和國建國100週年。

針對可能提前大選的傳聞,AKP已多次否認。

AKP、MHP於2018年6月總統和國會大選前組成人民聯盟。選後,聯盟在國會大國民議會掌握過半優勢,艾爾段在首輪獲得52.6%選票,成為修憲後握有實權的首位「超級大總統」。(編輯:韋樞)110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