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疫苗短缺 越南:正尋找中國等其他供應來源

2021/3/25 20:37(3/25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25日專電)全球疫苗短缺,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黎氏秋姮今天說,越南正繼續尋找全球其他疫苗供應來源,包括美國、印度、中國等,以防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

越南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媒體詢問,由於全球疫苗供應短缺,越南是否計劃透過其他來源取得疫苗,如果有的話,越南計劃購買哪些疫苗。黎氏秋姮(Le Thi Thu Hang)在回答時,作上述表示。

目前多個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成員國包括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寮國、柬埔寨都已向中國購買疫苗,或是收到中國所捐贈的疫苗,但越南迄今尚未購買或獲贈中國疫苗,一度引發討論。

黎氏秋姮說,眾所周知,就在疫情爆發及各國研發與測試疫苗後,越南已經努力尋找並與全球疫苗供應夥伴洽談,以利迅速進口疫苗並在國內使用。

她表示,目前越南已經獲得一些疫苗供應來源,包括透過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以及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和俄羅斯Sputnik V的疫苗製造商和供應商取得疫苗。

黎氏秋姮說,越南也正繼續尋找全球其他疫苗供應來源,包括美國、印度、中國等,以增加越南民眾接種覆蓋率為目標,為疫情防控做出貢獻。

她指出,除了進口疫苗,越南也已推動國產疫苗研發,越南國產疫苗最早有望在2022年投入使用,以確保疫苗供應來源、衛生安全且主動因應未來的疫情。

黎氏秋姮表示:「據我所知,在遵循越南衛生部的程序與相關規定下,目前有兩款國產疫苗分別進入第一、二階段試驗。」

越南衛生部日前表示,由於供應量有限,越南透過COVAX取得的417.7萬劑AZ疫苗無法按計畫4月底前收到。此外,COVAX原本承諾將於今年下半年提供給越南的3300萬劑疫苗則要延至明年才會交付。(編輯:高照芬)110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