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背痛腿麻卻無法就醫 俄異議人士納瓦尼絕食抗議

2021/4/1 02:11(4/22 0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31日綜合外電報導)遭到關押的俄羅斯異議人士納瓦尼(Alexei Navalny)今天表示他正在絕食抗議,並將持續到他的嚴重背痛和雙腿麻木問題獲得適當治療為止。

納瓦尼是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最知名的批評者,今年稍早被判2年半徒刑,目前正在俄國一處惡名昭彰的流放地服刑。

44歲的納瓦尼表示,他的右腿本來就因神經問題而麻木。他指控獄方人員拒絕給予適當治療,只給他止痛藥,卻無適當診斷。

納瓦尼今天在社群媒體Instagram上寫道,現在背痛也導致他的左腿失去知覺。

他表示:「我已發動絕食抗議,要求當局遵照法律,並讓醫師獲准探視我。」

當局認為納瓦尼有潛逃風險。上週他正式投訴獄方,指守衛一晚叫醒他8次,以對錄影機宣布他還在牢房裡。

納瓦尼今天表示,他不但沒有獲得治療,還持續遭受睡眠剝奪等虐待。他寫道:「我有權要求醫師前來看病和用藥。…說正經話,這種狀況已令我困擾。」

納瓦尼去年遭「諾維喬克」(Novichok)神經毒劑毒害,幾近喪命,後來赴德國治療。今年1月他返回俄國當下旋即遭到拘留,引發西方國家譴責,美國與歐盟都呼籲釋放納瓦尼。(譯者:楊昭彥)110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