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國異議領袖納瓦尼健康惡化 大規模示威抗議1400人被捕

2021/4/22 02:12(4/25 13: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1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警方今天在全國數十座城市圍捕超過1400名聲援異議領袖納瓦尼的抗議者。警方表示有6000人在首都莫斯科非法集會,納瓦尼YouTube頻道則稱人數高出10倍之多。

路透社報導,就在納瓦尼發言人遭囚禁10天、另名親信也被拘留同一天,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Putin)發表國情咨文演說,警告西方國家不要跨越對俄關係的「紅線」,並刻意不提納瓦尼(AlexeiNavalny)的名字。

參與莫斯科示威抗議的學生馬利納(Marina)說:「就像許多人所說的,這是自由俄羅斯最後的幾口氣。我們為了納瓦尼站出來…也反對烏克蘭戰爭與大外宣。」

獨立監督團體OVD-Info表示,已有1496人遭到逮捕,其中包括662人在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遭逮、95人在烏拉爾區(Urals)的烏法市(Ufa)被捕。

抗議群眾在莫斯科市中心高呼「釋放納瓦尼」、「讓醫師探視」等口號,納瓦尼的妻子尤莉雅(Yulia)也加入首都的示威行動,現場有許多人喊她的名字。

反對派原本希望這場集會將是俄國現代史上規模最大,試圖藉此影響俄國政府允許納瓦尼的私人醫師到監獄為他治療救命。

然而這次遊行人數卻不及今年稍早納瓦尼入監服刑前的規模。44歲的納瓦尼因違反挪用公款案的假釋規定遭判刑2年半,他表示這些罪名都是出於政治動機。

警方表示有6000人在莫斯科非法集會,但納瓦尼的YouTube頻道聲稱,在首都的集會人數是警方所說的10倍。

已絕食3週的納瓦尼消瘦且虛弱,親信稱他恐有腎臟衰竭或心臟病發作的危險。美國政府警告,倘若納瓦尼喪命,俄國得自負「後果」。

納瓦尼去年遭人施以神經毒劑險些喪命,俄國政府否認主使。(譯者:陳怡君/核稿:徐睿承)1100422

俄國十座城市聲援納瓦尼示威  400人被捕

(中央社莫斯科21日綜合外電報導)獨立監督團體OVD-Info表示,俄羅斯警方今天一共在全國60座城市,逮捕413名聲援異議領袖納瓦尼的抗議人士。納瓦尼遭到囚禁後,健康狀況惡化。

綜合美聯社與路透社報導,根據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警方說今天在首都莫斯科(Moscow),約有6000人參與聲援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非法抗議。

社群網路影片顯示,成千上百的支持者湧入莫斯科街頭,許多人高喊「釋放納瓦尼」,直到入夜仍未散去。

俄羅斯駐英國倫敦大使館外,今天也有超過250人出面要求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釋放納瓦尼,高喊「讓納瓦尼自由」。

納瓦尼在獄中絕食抗議,要求讓自己獲得適當醫療照護。支持者憂心他很快就會死在牢裡。官員則說當局對待納瓦尼的方式與其他罪犯相同,並警告抗議集會違法。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UN)一群人權專家今天也對納瓦尼健康惡化表達憂心,呼籲盡快將他送出俄國就醫。4名關注表意自由、虐待、法外處決、人身與精神健康權利的獨立專家警告:「我們認為納瓦尼先生的性命岌岌可危。」

他們呼籲俄國當局允許納瓦尼緊急出國治療,同時強調,「在他被關押期間,俄國政府須為納瓦尼先生的性命與健康負責」。(譯者:楊昭彥)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