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從墨西哥赴美非法移民 兒童遽增9倍

2021/4/20 11: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拿馬市19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今天表示,自今年初起,試圖從墨西哥進到美國的(非法)兒童移民,比過往遽增9倍。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表示,美墨邊境南側收容中心收受的人數從380人大幅增加至3500人,導致設施已經不堪負荷。

辦公室設在巴拿馬、負責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的基金會主管高夫(Jean Gough)說:「當我看到這麼多年幼的兒童甚至是嬰兒,在美墨邊境遭受磨難,我的心都碎了。」

在前往邊境巡視5天後,高夫說:「我曾在墨西哥走訪的避難所大多已不堪負荷,無法再繼續容納越來越多的兒童、青少年,及向北遷徙的家庭。」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資料,墨西哥當局有登記在案的,平均每天會新增275個兒童移民,他們等著要越過邊境進到美國,或等著從美國被送回墨西哥。

未成年的兒童移民大多來自宏都拉斯、瓜地馬拉、薩爾瓦多和墨西哥,約佔總移民人數的30%,這個數字是有統計以來的最高峰。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人口販運集團「無恥的利用」那些絕望,想要脫離幫派、家暴、貧困,以及氣候變遷影響和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掀起失業潮的家庭。

基金會表示,移民談到他們在途中經歷的虐待,諸如勒索、性侵、綁架、人口販運等。

高夫說:「拉丁美洲家庭並非在移民,他們是在逃亡,沒有什麼是能吸引他們回去的東西,那為什麼他們會回去呢?」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邊境需要更多收容中心,且中美洲和墨西哥貧窮地區社會環境改善,才能減少(非法)移民。(譯者:李晉緯/核稿:徐睿承)110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