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總理夫婦接種AZ疫苗 帶頭示範安民心

2021/4/24 09:34(4/24 10: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渥太華23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今天接種阿斯特捷利康藥廠的COVID-19疫苗第一劑。儘管在加拿大已施打此款疫苗的百萬民眾中,僅極少數發生血栓重症,杜魯道仍希望帶頭示範接種讓民眾安心。

法新社報導,杜魯道(Justin Trudeau)與妻子蘇菲(Sophie)到渥太華一家藥局,他在鏡頭前脫下襯衫,並告訴戴口罩的施打人員說他已迫不及待。

加拿大所轄10省,施打疫苗作業由各省負責,藥劑則由聯邦政府採購。目前最建議40歲至45歲族群施打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不過政府一個衛生顧問委員會今天表示,可以安心接種的年齡下調到30歲。

49歲的杜魯道稍早在記者會中說:「安大略省邀請40歲以上民眾到藥局施打AZ疫苗,現在輪到我們了。」

杜魯道表示:「知道這麼簡單的動作就有助保護自己,特別還能保護周遭所愛的人,真是鬆了一口氣。」

他還說:「因此,若是也輪到你,請大家訂個時間儘快去接種。」

杜魯道的妻子去年3月曾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使得杜魯道不得不在渥太華家中自主隔離。

加拿大已批准4種疫苗,包括AZ疫苗。全國目前為止已施打的AZ疫苗僅略超過110萬劑。

根據加拿大衛生部報告,國內民眾接種AZ疫苗,僅通報4起與血小板不足有關的血栓病例,但4名病患都已康復。(譯者:紀錦玲/核稿:盧映孜)110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