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駐印度使館傳逾百人確診 多國暫停簽證業務

2021/4/27 17: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7日專電)印度第2波武漢肺炎疫情惡化,包括台灣等駐印度多國使館機構紛紛暫停簽證等對外業務。美國駐印度使館機構今天傳出破百人確診,2名雇員死亡。

印度第2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惡化,最近平均每日新增病例都在30萬例以上,更嚴重的是急速增加的病患使得醫院向中央政府發出警訊後,未獲妥善處理,導致氧氣等各種醫療資源匱乏,病床難求,醫療體系崩潰。

為對抗嚴峻的疫情,保障派駐人員健康,駐印度代表葛葆萱決定,駐印度代表處的簽證業務暫停到5月底,以防止人員出入增加感染機會,但外交部派駐的所有官員仍正常上班,其他部會派駐官員則分兩組隔日輪流上班。

至於駐印度代表處的印度雇員,為了他們的安全起見,全部改為居家上班。

此外,駐印度代表處也接洽新德里當地醫院,安排館員已於15日接種疫苗。

新德里市由於疫情急速惡化,市政府為控制疫情已於20日起封城6天後,又宣布封城措施延長一週,但允許官員、基本必須服務人員及外交官等人員可以正常上班。

不過,駐新德里的多數外國使館已紛紛改為居家上班,簽證業務也都暫停,甚至有歐洲國家的使館正考慮把派駐官員暫時撤離返國。

雖然並無派駐印度的外交官確診正式統計資料,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引述沒有具名的消息來源說,美國駐印度的使館機構最近幾週已有100多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且有2名雇員死於這波疫情。

美國目前在首都新德里設有大使館,並在5個不同城市設有領事館,包括美國官員和雇員共有二、三千人。

不過,上述消息來源沒有說明,確診者和病歿者是來自美國駐印度的哪個機構等具體細節。

一名消息人士告訴CNN,一些美國駐印度機構的員工對未優先接種疫苗感到沮喪,而歐美許多外交人員已經都接種疫苗。(編輯:陳惠珍)110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