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金週長假前夕 東京都知事疾呼不要來首都圈

2021/4/28 16: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境內疫情延燒,眼看一年一度的黃金週長假將於明天登場,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等人疾呼,希望日本民眾不要到首都圈1都3 縣來玩,首都圈民眾也盡量待在家中不要外出。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都今天新增925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繼今年1月28日後再度出現單日逾900例,也是連續28天單日新增病例超過上週同日(例如本週三超過上週三)。

兵庫縣知事井戶敏三說,兵庫縣今天新增600例確診病例,創疫情爆發以來次高紀錄。

TBS電視台報導,日本明天開始放一年一度的黃金週長假,憂慮跨縣移動人潮將造成疫情更加擴大,首都圈1都3縣(東京都、神奈川縣、埼玉縣及千葉縣)知事今天彙整防疫共同呼籲。

小池百合子說,在人潮移動頻繁的黃金週長假期間所採取的因應作為,究竟能不能阻止疫情出現爆炸性感染擴大,「我想可能是一個重要分岔點」。

小池強調,「希望全國民眾都不要到1都3縣來玩,也希望1都3縣民眾不要離開自己居住的地方出遊」。

首都圈1都3縣知事對強化抑制黃金週人潮移動對策達成一致看法。具體來說,就是呼籲民眾徹底做到「足不出戶」,盡量避免不必要及不緊急的外出行程,「除了生活所必要場合,不要跨縣移動」。(譯者:黃名璽/核稿:劉淑琴)110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