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黎巴嫩外匯局部鬆綁 央行:有條件開放美元提款

2021/5/10 14: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貝魯特9日綜合外電報導)黎巴嫩2019年秋季以來外匯管制,各銀行儲戶受限使用美元存款或將美元轉帳國外,黎國中央銀行今天宣布,「有條件」開放儲戶使用部分的外匯存款。

黎巴嫩深陷自1975-1990年內戰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國內目前有半數以上人口處於貧窮境況。

官方自1997年將黎巴嫩鎊匯率釘住1507鎊兌1美元,而在黑市上,匯率已經貶值逾85%。

自2019年秋季,黎巴嫩各銀行大致上已不讓儲戶使用美元存款或將美元轉帳國外,儲戶不得不轉往黑市購買外匯。

美元儲戶要使用自己的存款,須以3900鎊兌1美元匯率換成黎巴嫩鎊。

目前黑市交易為1美元兌1萬2500黎巴嫩鎊。

央行今天宣布,正在(與黎巴嫩貸方)協商一項機制,在新制之下,各銀行可開始漸讓客戶使用自己的存款...以所有種類的貨幣。」

央行說,計畫會「從6月30日開始」延伸實施一段未特定時間,但會在「合法取得的條件下」 適用。

有關資金管控草案長久以來一直遭擱置,一名央行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說,上述有條件開放使用外匯,意味國會將會通過資金管控法。(譯者:紀錦玲/核稿:陳昱婷)110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