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哈瑪斯火箭攻擊 以色列空襲加薩報復

2021/5/11 02: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10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軍方今天對加薩發動空襲,報復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組織(Hamas)的火箭攻擊。耶路撒冷艾格撒(Al-Aqsa)清真寺動亂所引發的暴力情勢,正不斷激化。

艾格撒清真寺院落中的樹木燃起熊熊大火,增添了混亂的感覺。這座清真寺是伊斯蘭教第3大聖地,座落地點聖殿山也是猶太人的聖地。

加薩地方當局說,當地至少有9人喪生,包括一名哈瑪斯的高級指揮官;不過目前無法確定,這些人究竟是因為以軍空襲或哈瑪斯的一枚火箭故障而死亡。

以軍發言人康里克斯(Jonathan Conricus)告訴記者:「我們動手了,再說一次,我們動手了,攻擊了加薩的軍事目標。」

他指出,以軍針對「哈瑪斯一名軍事特務」發動攻擊;加薩地區的哈瑪斯消息人士則向記者證實,哈瑪斯指揮官之一法亞德(Mohammed Fayyad)已喪生。

自從以色列鎮暴警察7日與作禮拜的巴勒斯坦穆斯林爆發衝突後,耶路撒冷的緊張情勢即已加劇,這是耶城2017年以來最嚴重的動亂。(譯者:張佑之)110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