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色列人齊心對抗哈瑪斯 尼坦雅胡支持度仍下滑

2023/11/5 16:04(11/5 16: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路透社)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4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去年重新掌權後,國內民眾陷入嚴重分歧,但他們在以巴衝突中團結一致對抗哈瑪斯。不過,專家預測,一旦衝突結束後,尼坦雅胡還是得為自己的權位而戰。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發動襲擊,讓以色列人大感震驚,全國上下因此凝聚在一起,支持74歲的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下令「殲滅」哈瑪斯的軍事行動。

但專家表示,哈瑪斯武裝份子襲擊所暴露出的安全漏洞,對於尼坦雅胡這位執政時間最長的以色列總理來說,可能是最大甚至是最致命的一次打擊,而且他早已在為自身的法律及政治問題奮戰。

以色列巴伊蘭大學(Bar-Ilan University)政治學講師葛林(Toby Greene)說道:「尼坦雅胡和其執政聯盟的支持度甚至於10月7日前就已經疲弱,戰爭爆發後更是進一步下滑。」

葛林表示:「若現在進行選舉,他將會慘敗。」

尼坦雅胡長期主宰以色列政壇,支持者稱他是「比比王」(King Bibi)、「安全先生」(Mr Security),反對人士則叫他「罪犯總理」(crime minister)。

最新的民調顯示,言辭強硬的尼坦雅胡和他所屬右翼聯合黨(Likud Party)的支持率都有下滑。

許多民眾不滿缺乏保護,尤其是居住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邊界周遭社區的以色列人,這些地方是哈瑪斯襲擊的首當其衝之地。

哈瑪斯10月7日發動的攻擊事件,以色列官員指出有1400多人喪命,其中大部分都是平民。(譯者:李晉緯/核稿:陳彥鈞)112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