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巴衝突惡化 中國將召開聯合國安理會緊急會議

2021/5/16 18: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16日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宣布,中國作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5月輪值主席,將就以巴局勢於16日舉行安理會緊急公開會,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將以視訊方式主持並發表講話。

中國外交部官網今天在「外交日程」頁面作上述公告。

華春瑩並指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近日的衝突造成大量人員傷亡,地區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中方作為安理會輪值主席,已推動安理會2次就以巴衝突舉行緊急磋商,並起草安理會主席新聞談話。

她表示,中方希望透過16日的安理會緊急公開會,推動各方立即停止敵對行動,盡快重啟政治對話,同時推動國際社會特別是安理會為緩解緊張局勢、政治解決中東問題發揮積極作用。

王毅15日與巴基斯坦外長古瑞希(Shah Mehmood Qureshi)通話時則稱,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衝突的當務之急是停火止暴,但聯合國安理會至今未能達成一致,美國立場站在「國際正義的對立面」。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暴力衝突於當地時間15日邁入第6天,造成加薩走廊境內至少145人喪生,包括41名孩童。以色列方面也傳出至少10死,包括2名孩童。(編輯:邱國強)110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