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大規模疫苗接種預約 大阪1週名額25分搶光

2021/5/17 17: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24日起在東京與大阪開設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大規模疫苗接種中心,今天起分批開放預約,大阪首週2萬5000人的接種名額,在開始預約25分鐘後搶光。

日本政府為加速接種武漢肺炎疫苗,預定本月24日起分別在東京與大阪各開設一處大規模接種疫苗中心,由自衛隊負責運作。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為避免同時湧入大量預約造成系統負荷,大規模接種中心今天起分批開放民眾預約接種。

今天可預約對象為住在東京都23區與大阪市的65歲以上長者,東京會場從日本時間上午11時左右開始、大阪會場從下午1時左右開始接受預約,預約方式僅限透過防衛省網站與通訊軟體LINE進行網路預約。

家住東京新宿區、今年78歲的竹內洋一,上午11時起從自家中用電腦嘗試連上防衛省網站預約,網站畫面顯示「這個網頁正在開啟,請稍候」、「網站目前連線非常壅塞」等,無法進入預約頁面;約在30分鐘後出現預約表單,竹內在輸入必要資料後完成預約。

竹內表示,他聽說原本新宿區提供的疫苗接種非常難預約,因此他沒有去預約地方的疫苗接種;他認為地方自治體無法提供的部分,由中央政府補上,可增加人民選項,也很意外順利地完成預約。

日本共同社報導,防衛省表示,東京會場開放預約45分鐘後,約有2萬1000人完成預約;大阪會場的預約狀況則更為踴躍,首週2萬5000人的接種名額,在開放預約25分鐘後已通通被預約光。

另外,TBS電視台報導,雖然大規模接種中心只開放網路預約,但仍有搞不清楚網路預約方式的高齡民眾直接到會場想預約,這名民眾說,因為他沒有網路。(譯者:顧荃/核稿:陳政一)110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