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嚴峻泰國擴大施打疫苗 曼谷商場變身接種站

2021/5/19 16:27(5/19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9日店專電)泰國加快並擴大施打疫苗速度和範圍,曼谷各大商場搖身一變成為臨時疫苗接種站,官方盼2個月內讓曼谷7成人口約500萬人、今年底讓全國人口7成約5000萬人完成接種。

泰國從2月28日啟動疫苗施打計畫,首波施打對象為高風險職業族群如醫護人員和軍警,接著將在6月初開放一般民眾施打,首先以慢性病患優先接種。

不過泰國4月初爆發第三波疫情,且情勢比前兩波更嚴峻,每天增加2000到3000例的確診病例,確診病例集中在曼谷大都會區;偏偏泰國疫苗施打進度緩慢,截至5月中旬為止,完成兩劑施打的民眾約只佔泰國總人口1.2%也就是78萬人,完成一劑施打的民眾約佔總人口2.2%也就是148萬人。

泰國內閣在11日通過將疫苗施打計畫列為國家政策議程,要加速並擴大施打疫苗的速度和範圍。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鼓勵民眾都去接種疫苗,政府的目標是在年底要讓全國7成民眾約5000萬人完成接種。

由於曼谷疫情嚴峻,泰國政府從12日開始陸續在曼谷各大商場設置臨時疫苗接種站,預計最終開設25個疫苗接種站,讓民眾便於前往接種疫苗。

25個接種站全開之後,每天可以施打3萬8000人到5 萬人,官方希望在2個月內讓曼谷約7成的民眾約500萬人完成疫苗接種。

設在商場占朱里廣場(Chanchuri Square)裡的疫苗站由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附設醫院負責,朱大副校長納林(Narin Hiransutikun)受訪表示,由於6月各級學校要開學,因此他們這個站會著重在老師,希望在5月底到6月上旬之間讓老師接種率達到7至8成。

納林表示,其他優先對象還包括大眾運輸服務人員以及郵局工作人員等。

今年58歲的朱大附屬中學老師納普迪(Napodi)自願前來接種疫苗。她受訪表示,線上教學只是一個緊急狀況下不得已的措施,面對面教學才能知道學生的理解程度,因為要教書,所以自己要安全,這樣才可以保證學生安全,只有當老師安全了,才能夠讓家長們安心。

公共衛生部轄下的國家疫苗研究院(National Vaccine Institute)向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採購約6100萬劑疫苗;公共衛生部也與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Sinovac Biotech)簽約採購200萬劑科興疫苗;而泰國政府也正在和美國大藥廠輝瑞(Pfizer)洽談購買500萬到1000萬劑疫苗。

除了向外國採購的疫苗,泰國暹羅生物科技(Siam Bioscience)獲得阿斯特捷利康授權,在泰國本土生產的阿斯特捷利康疫苗預計6月問世,加入疫苗施打計畫的行列。(編輯:韋樞)110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