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影響仍在 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之子參選州長

2021/5/19 17:03(6/23 1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紐約市前市長朱利安尼(Rudolph W. Giuliani)之子安德魯今天正式宣布,參加共和黨紐約州州長黨內初選,此次選舉或能彰顯川普對共和黨影響力仍在。

「紐約時報」報導,安德魯(Andrew Giuliani)加入其他兩位參選人行列角逐州長,他是第3位看到黨有機會在睽違近20年後再次入主州長府邸的共和黨人,堅定的保守派聯邦眾議員澤爾丁(Lee Zeldin)以及2014年代表共和黨參選州長的前紐約州韋斯切斯特郡郡長歐瑞祥(Rob Astorino)先前已宣布參選。

在現任州長古莫(Andrew M. Cuomo)因性騷擾、刻意低報安養院染疫病故人數、將州防疫資金用於自己的抗疫回憶錄遭到調查之際,紐約州的共和黨人似乎鬥志滿滿,想和這位最近不堪一擊、勉強尋求第4任期的州長較量較量。

從曾任川普特助的安德魯與川普死忠支持者澤爾丁都加入戰局不難看出,就算是在深藍(民主黨)的紐約州,與川普有關係的共和黨參選人或也有一搏機會。

安德魯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我們需要一位能點燃紐約州經濟動力、讓街頭再次安全的領袖。別再一直對付警察了,請結束保釋改革。」

他對「紐約郵報」(The New York Post)宣布參選時自比為重量級拳擊手,準備進入擂台與古莫進行拳王爭霸賽:「朱利安尼vs.古莫,天哪,這是拳王阿里(Muhammad Ali)對上拳王喬‧弗雷澤(Joe Frazier)。」

但提到安德魯,許多紐約人、特別是紐約市民馬上會想到的,卻是現年35歲的他極力想讓大家忘記的一件事:1994年朱利安尼在市政府就任市長發表演說時,時年7歲的小安德魯根本坐不住,煩躁地動來動去的畫面,甚至還有脫口秀以此嘲諷。

2017年,川普雇用職業高爾夫選手退役的安德魯擔任特助與對外聯絡辦公室(Office of Public Liaison )副主任,去年安德魯離開白宮後任職保守派媒體Newsmax Media,但最近為了參選州長辭職。

澤爾丁上月宣布參選後,不僅已募到250萬美元,也極力爭取川普支持。知情人士透露,川普幾週前在佛州豪宅海湖俱樂部(Mar-a-Lago)跟安德魯見面時,就表明傾向支持澤爾丁。但安德魯建議川普,待7月中下次競選報告出爐後再決定,好讓他表現他有選下去的實力。

朱利安尼家族這名號對紐約選民還有多大號召力仍是問號,但許多共和黨人認為,古莫身陷麻煩,共和黨人有理由懷抱希望。共和黨紐約市議會議員波瑞里(Joseph Borelli)就說:「當安德魯、李(澤爾丁)與羅伯(歐瑞祥)都出來選州長,就可以看出紐約州民多想看到選票上有個古莫,以尋求第4任期的民主黨人身分競選。」

「祝你好運囉,古莫州長。」(譯者:鄭詩韻/核稿:張佑之)110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