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開始生產俄羅斯疫苗 年產1億劑

2021/5/24 21: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4日專電)印度政府授權緊急使用的第3款武漢肺炎疫苗俄羅斯衛星-V(Sputnik V )今天開始投產,初估年產1億劑,預計可緩解印度及世界各地疫苗供應短缺的情況。

俄羅斯主權財富基金「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Russian Direct Investment Fund,RDIF)今天發出聲明表示,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與位於新德里的靈丹妙藥生技公司(Panacea Biotec)合作,今天起開始生產衛星-V疫苗,預計年產1億劑。

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執行長德米崔耶夫(Kirill Dmitriev)在聲明中說,與靈丹妙藥生技在印度開始生產衛星-V疫苗,代表幫助印度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第一步,協助印度當局盡快擺脫武漢肺炎疫情高峰期;而這款疫苗也將在稍後階段出口,幫助阻止武漢肺炎病毒在其他國家傳播。

靈丹妙藥生技公司共同行政總監詹恩(Rajesh Jain)則在聲明中指出,這是開始生產衛星-V的重要一步,公司希望與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一起,帶領全印度乃至全世界的人類回歸正常生活。

根據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的資料,衛星-V已在全球66個國家與地區註冊,共需要注射兩劑,疫苗效力達到97.6%。

這款俄羅斯疫苗在4月12日獲印度政府批准緊急使用,是繼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英國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合作研發Covishield疫苗(AZ疫苗印度版),和本土Covaxin疫苗獲准緊急使用後第3款獲准緊急使用的疫苗。

由於印度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來勢猛烈,迄今已造成逾30萬人死亡,讓原本對疫苗觀望的印度民眾紛紛登記施打疫苗,導致各地疫苗短缺,新德里等多個省市更因疫苗用罄,最近被迫關閉疫苗接種中心。

由於印度中央政府遲遲無法供應武漢肺炎疫苗,包括旁遮普省(Punjab)、新德里等地方政府自行接洽美國藥廠輝瑞(Pfizer)、莫德納(Moderna)採購疫苗,但兩家藥廠均以只跟中央政府打交道為由,拒絕印度地方政府採購疫苗的請求。

新德里市長克里瓦爾(Arvind Kejriwal)今天再度批評印度中央政府,在疫情趨緩期間沒有增加採購疫苗,也未向生產疫苗公司注資協助增設產線,導致現在各地缺乏疫苗。

根據統計,印度每天新增武漢肺炎病例雖已從高峰期的逾40萬例,到現在都在30萬例以下且不斷下降,但在印度醫療系統缺乏氧氣供應、病床、藥物等醫療資源下,死亡人數仍高居不下,每天新增死亡人數多在4000 人以上,包括新德里等多個省市都已宣布延長封城、宵禁等限制人口流動和防疫措施到本月底或6月。

克里瓦爾今天推文說,新德里過去24小時新增病例為1550例,是3月30日以來的最低紀錄,過去24小時新增死亡人數207人,篩檢陽性率2.5%,代表新德里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已獲控制,但也開始為第三波疫情做好準備。

新德里電視台(NDTV)報導,克里瓦爾宣布,新德里的封城措施延長到5月31日凌晨5時,但如果疫情曲線像今天一樣持續一週下降,將從5月31日凌晨5時後開始分階段解封。(編輯:韋樞)110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