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苦惱造成身旁人染疫 日女居家療養疑自殺身亡

2021/5/26 14:22(5/26 14: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福岡市一名居家療養的30多歲確診女性在住處身亡,現場發現一張對傳染給周遭人士感到苦惱的紙條。警方初步研判疑似自殺,民間團體呼籲給予身旁染疫親友心理支持與協助。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根據採訪數名相關人士得知,家屬本月21日無法聯繫上居家療養的這名女性,於是撥打119救助。急救人員及警察趕到現場後,發現女性已死亡。福岡縣警方從現場狀況初步研判疑似自殺。

據說這名女性在得知自己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後,對職場相關人士也確診感到震驚,並對身旁的人說,「該不會是被我傳染的吧」,出現這種感到苦惱的言行。

為染疫後飽受歧視或偏見苦惱民眾開設諮詢熱線的非營利組織World Open Heart表示,持續接獲有患者對自己染疫而受到身旁人士責備,或是痊癒後重回職場或學校受到疏遠等情況感到苦惱。

World Open Heart代表阿部恭子說,雖說誰都有可能染疫,但愈是認真的人所揹負的罪惡感就愈大,甚至有可能陷入「沒有我會比較好」這樣的思緒中。

阿部說,希望身旁的人應該理解當事者這樣的心情,然後給予心理上的協助與支持。(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100526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