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嚴懲國會暴動相關違規 臉書停權川普2年

2021/6/5 10: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4日綜合外電報導)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今天決定將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帳號停權兩年,稱川普在他的支持者於今年1月6日闖入國會大廈一事上違反平台規定,應受最嚴厲懲罰。

法新社與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報導,這項懲罰措施回溯自今年1月7日起算。在國會暴力事件發生後,臉書即先無限期暫時封鎖川普帳號,臉書的獨立監督委員會稍早表示,要重新審議這項停權令。

臉書全球事務部門副總裁克萊格(Nick Clegg)說:「有鑑川普先生被停權原因的嚴重性,我們認為他的行為構成重大違規,應在現有執行的新規下,受到最嚴厲懲罰。」

克萊格表示,當針對川普的兩年停權令到期時,臉書將請專家評估川普在臉書上的活動是否仍不利於公共安全,以決定禁令是否延長。

克萊格說:「如我們判定恐仍有公共安全重大風險,就會延長限制措施一段時間,再繼續重新評估,直到風險淡去。」他還說,當川普的停權令獲解除,會面臨嚴格約束,若再違規就可能永久移除帳號。

臉書在更新政策的同時也表示,不會再讓政治人物以自己的言論具「新聞價值」為由,發表欺騙或辱罵性言論而完全不受懲罰。

川普則透過聲明表示,臉書的決定對選民來說是種「侮辱」,並再次質疑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結果。

川普說:「不該允許他們進行這種審查和禁聲卻不受管束。」他還抨擊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川普2019年在位時,祖克柏曾赴白宮與川普共進晚餐。

川普說:「下次我在白宮,就不會如他所求,讓他們夫妻(和我)吃晚餐了。只談正事!」

部分維權人士批評臉書替未來解除川普的停權令留了一道門。左傾的監督組織「美國媒體事務」(Media Matters for America)執行長卡魯桑(Angelo Carusone)認為臉書的決定很危險,他說若川普的停權令獲解除,「這個平台仍會是一個充滿極端主義、假消息和暴力,瀕臨沸騰的大鍋」。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被問到相關問題時說,向數以百萬計美國人傳遞資訊的社群媒體平台,「有責任遏止假消息…不管是關於選舉,甚或疫苗」。

BBC指出,臉書新規指的是公眾人物若違反臉書規定去煽動騷亂或暴力,將被停權一個月,情節嚴重時最高可達兩年。臉書宣布停權兩年的起訖時間,意味川普可趕在2024總統大選前恢復臉書使用。

除臉書外,推特(Twitter)、YouTube、Snapchat 、Twitch以及其他一些社群媒體平台也為今年1月美國國會山莊暴動封殺川普。(譯者:曾依璇/核稿:陳亦偉)110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