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出動聲波砲趕移民歐盟關切 希臘捍衛警方作法

2021/6/9 23: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9日綜合外電報導)希臘移民部長瑪他拉奇今天為雅典當局計畫用聲波砲(sound cannons)遏阻非法移民入境提出辯護。歐洲聯盟內政事務專員則表示,這種做法「怪怪的」,而且在法律上有疑義。

瑪他拉奇(Notis Mitarachi)在和歐盟內政事務專員約翰松(Ylva Johansson)會面後,告訴媒體:「我不會談論影響希臘警方的運作議題。」

瑪他拉奇說:「警方有他們的作業方式。」

不過,對於雅典當局計畫派遣兩輛配備長程聲波裝置(Long Range Acoustic Devices)的卡車,在艾佛羅斯(Evros)邊界哨站對移民放送高分貝聲波,試圖遏阻他們從鄰國土耳其渡河進入希臘,歐盟當局表示不安。

約翰松說:「這樣保護你們邊界的方式有點奇怪。歐盟執委會從未資助過這種事。我希望這符合基本權利,不過,這點得要釐清。」

約翰松和瑪他拉奇雙雙表示,兩人在進行「坦率討論」,檢視希臘移民問題的情況時,並未提起這個議題。希臘位於非法移民入境的前線,在面對鄰國土耳其的島嶼上設立多處營區,安置約1萬名尋求庇護的移民。

瑪他拉奇說,「我們的看法是我們會以各種方法運用不違反國際法的科技」,來捍衛希臘的邊界。

「重要的是,我們做的每件事必須有效,且符合歐盟法規。」

希臘宣布將派出聲波砲的計畫後,歐盟執委會本月初曾和雅典當局聯絡,希望他們提供關於這種裝置的進一步資料。(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10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