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達成協議分攤收容尋求庇護者 難民議題終有突破

2023/6/9 09:15(6/9 10: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歐盟旗幟。(圖取自facebook.com/EuropeanCommission)
圖為歐盟旗幟。(圖取自facebook.com/EuropeanCommission)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盧森堡8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EU)國家今天就長期陷入僵局的規則修訂工作達成協議,將更公平地分攤收容尋求庇護者和移民。

法新社報導,經過歐盟各國內政部長今天在盧森堡的一天緊湊協商後,輪值主席國瑞典宣布達成協議。

這項歷經多年在庇護政策上角力的協議,需要代表歐盟至少65%人口的多數國家批准才能達成。

歐盟內政事務執行委員約翰松(Ylva Johansson)讚許,歐盟在移民議題上邁出「非常重要的一步」。

德國內政部長費瑟(Nancy Faeser)說:「這對參與協商的人士而言並非容易的決定,但這是歷史性的決定。」

歐盟國家的優先要務是分攤收容尋求庇護者,接納許多抵達歐盟外圍國家的人,主要是希臘和義大利。

根據協議,拒絕收容的國家,須以每人2萬歐元(約新台幣66萬1200元)的代價,向1個由歐盟管理的基金繳款。

波蘭和匈牙利投票反對這項提議,保加利亞、馬爾他、立陶宛和斯洛伐克棄權。

這項初步協議為歐盟與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協商立法開闢路徑,法案可能在明年6月歐洲議會選舉之前通過。

歐洲議會議長梅特索拉(Roberta Metsola)表示,議員們已「準備好立即展開協商以達成協議」。

赴歐尋求庇護的人數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因旅行限制而暫緩,限制措施陸續解除後,隨著尋求庇護人數激增,這項艱困的改革也躍上歐盟議程。(譯者:徐睿承/核稿:曾依璇)112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