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9地解除緊急事態 日相:全力推動疫苗接種

2021/6/17 19: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政府今天宣布將如期讓東京都等9地在6月20日解除「緊急事態宣言」,首相菅義偉說,政府將全力在防止感染及疫苗接種兩方面進行作戰,希望早日讓民眾重拾正常生活。

日本政府今天決定解除東京都等9地「緊急事態宣言」,這是東京都第3度被發布緊急事態,從4月25日至今歷時約兩個月;未來東奧期間若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再度反彈,有可能4度發布緊急事態。

在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10都道府縣中,除了疫情仍未趨緩的沖繩縣,東京都等9地將如期於6月20日解除宣言。

不過,解除宣言的9地中,東京都、北海道、愛知縣、大阪府、兵庫縣、京都府及福岡縣等7地,將從6月20日起轉為實施強度較低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預計到7月11日才會完全解除防疫限制。

沖繩縣由於醫療量能仍相當緊迫,所以從6月20日到7月11日止,將是日本唯一實施「緊急事態宣言」的地方。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菅義偉晚間在首相官邸舉行記者會表示,他日前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時,各國領袖都在煩惱如何兼顧經濟與防疫的同時不斷地摸索,結果就在推動疫苗接種的情況下獲得大幅改善。

菅義偉說,政府接下來會全力讓包括年輕人在內有意願接種的民眾都能接種。

他說,目前日本境內疫苗接種速度已增加到平均單日超過百萬次,至今累計接種次數已逾2700萬次,就算只接種第一劑疫苗的民眾也超過2000萬人。

菅義偉說,預計到本月底,日本境內施打疫苗次數可超過4000萬次;他接獲報告指出,預計所有市町村到7月底時,都能為有意願接種的高齡者完成兩劑接種。

菅義偉說,政府將全力在防止感染及疫苗接種兩方面進行作戰,希望早日讓民眾重拾正常生活。

他說,東京都等7地將從6月20日起轉為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持續以飲食為重點採取防疫對策,餐飲店提前在每晚8時提前打烊。

菅義偉說,能做好防疫要件的餐飲店,每天可以提供酒類到晚間7時止,但基於各地方政府的判斷,也有可能籲請停止供酒。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菅義偉說,接下來應該保持警戒,就是不讓疫情再度擴大。

他說,必須持續採取防疫對策,盡可能抑制新增確診病例增加,同時持續推動疫苗接種工作,避免造成醫療體制崩潰。

菅義偉說,一旦出現因為疫情擴大而壓迫到醫療量能的情況時,「將機動地採取全面停止供應酒類、更嚴格的限制活動舉辦等強化防疫對策來因應」。

談到即將於7月23日開幕的東京奧運,菅義偉說,安全且安心地舉辦並在舉行期間抑制感染擴大,對防止東奧結束後感染擴大來說不可或缺。

他呼籲日本民眾待在家裡利用觀看電視轉播等方式,為參賽選手們加油。(譯者:黃名璽/核稿:張佑之)110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