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調:澳洲人對中國信任度急降 挺當局強硬應對

2021/6/23 15: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坎培拉23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天公布的民調顯示,澳洲民眾對中國的信任度已大幅下降,且首度有較多人將北京視為安全威脅,而非經濟夥伴,而澳洲政府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立場的作法也獲得民眾支持。

澳洲智庫「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Lowy Institute)這份年度民調顯示,有逾6成澳洲民眾視中國為安全威脅,而2018年只有18%持相同看法。

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的公共意見與外交政策計畫(Public Opinion and Foreign Policy Program)主任卡薩姆(Natasha Kassam)說:「對中國的看法,多少離不開北京壓制香港、拘禁維吾爾人,以及澳洲公民在中國失蹤等情事。」

這項結果顯示,即便引發一連串的貿易衝擊,澳洲保守派政府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立場的作法獲得民眾支持。

澳洲2018年禁止中國通訊巨擘華為公司參與澳洲5G 寬頻網路初期建設,中澳關係因此動搖;而坎培拉當局2020年呼籲對首度出現於中國武漢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起源進行獨立調查,對兩國關係而言更是雪上加霜。

中國以對酒類和大麥等澳洲商品課徵關稅,並限制澳洲牛肉、煤炭和葡萄進口做為回應。美國稱這些舉措是「經濟脅迫」。

中國是澳洲最大貿易夥伴,截至今年3月為止的一年,澳洲對中國出口額為1490億澳元(約1124.5億美元),較前一年下降0.6%;不過,澳洲出口因鐵礦砂價格走強而獲得強勁支撐。鐵礦砂是澳洲與中國貿易的最大單一項目。(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文瑜)110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