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旭川市中心現熊跡 市府急封閉公園廣場

2021/6/24 17: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北海道旭川市中心的河川地,從上週以來相繼有民眾目擊到熊出沒的蹤跡,由於此處與住宅區相鄰,旭川市政府已封閉附近的公園及廣場等,並呼籲民眾不要靠近河川地。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旭川市中心23日有民眾在美瑛川河川地目擊熊出沒,另外22日及19日也有民眾在忠別川河川地看到疑似熊糞的物體。

這些地區都跟住宅區相鄰,因此讓旭川市政府決定封閉鄰近的公園及廣場等23處設施。

旭川市政府環境總務課股長相原利吏說,熊的習性是特別容易在清晨及夜間活動,但還是呼籲民眾就算大白天,也絕對不要靠近河川地。

北海道新聞報導,旭川市政府表示,本月到22日止,已接獲10件有關熊出沒通報,創過去5年來新高,且半數在市區等地出沒。

旭川市政府在接近市區設置注意熊出沒看板,一名當地的町內會會長說,札幌市東區18日才發生熊襲擊4名民眾的事件,「不認為熊出沒事不關己,附近居民都感到不安」。(譯者:黃名璽/核稿:張佑之)110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