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科技公司遭勒索軟體攻擊 5大洲1500家企業遭殃

2021/7/6 08:58(7/19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資訊科技公司Kaseya執行長今天表示,以他們公司為核心的一場網路勒索軟體攻擊行動,波及全球約800至1500家企業。

路透社報導,Kaseya執行長沃柯拉(Fred Voccola )在訪談中表示,很難去評估2日這場攻擊的確切影響,因為受波及的主要都是Kaseya客戶的客戶。

Kaseya總部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是一家向IT外包業者提供軟體工具的公司。部分企業規模過小或不夠大,沒有自己的科技部門,就會把相關後台工作交給IT外包業者處理。

而Kaseya所提供的工具之一2日遭駭客發動勒索軟體攻擊,在全球五大洲造成數以百計企業癱瘓。儘管受波及的多為小型企業,諸如牙醫診所或會計事務所等,影響在瑞典卻更有感,數百家超市因收銀機無法作業而被迫關閉,在紐西蘭,幼稚園和學校則被逼下線。

宣稱為這次攻擊行動的幕後主使,已要求7000萬美元贖金(約新台幣19.7億元)來恢復那些受影響企業的資料。

根據紐西蘭政府電腦應變中心(Computer Emergency Response Team),駭客來自一個稱為REvil 的駭客組織。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說,REvil也與上月全球最大肉品加工商之一JBS遇駭事件有關,導致JBS支付價值1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1億元)的比特幣贖金給駭客。

法新社報導,牛津大學網路安全教授馬丁(Ciaran Martin)表示,儘管受創的全貌仍不詳,本月2日的這場事件「或許是史上最大一場勒索軟體攻擊」。(譯者:蔡佳敏/核稿:劉文瑜)110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