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英指控中國政府發動惡意網攻 微軟也受害

2021/7/19 21:42(7/19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與英國今天嚴詞譴責中國政府發動「惡意的」網路攻擊,不僅犯下勒索罪、向私人企業索要贖金,還威脅國家安全,甚至微軟(Microsoft)也是受害者。

美國高層官員表示,中國「在網路空間裡不負責任的行徑,和他們想對全世界展現出的負責領導人面貌,大相逕庭。」砲火猛烈的發言,似乎顯示美中關係將進一步惡化。

美國官員表示,美國、歐盟、英國、澳洲、加拿大、紐西蘭、日本,以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將共同對抗這項威脅,並會揭發中國是如何鎖定國際網路。

這名官員表示,中共國家安全部「利用駭客罪犯,對全球發動未獲准的網路行動,甚至謀取他們的個人利益」。

他表示:「他們的行動包括犯罪活動,像是網路勒索,挖礦劫持(cryptojacking),以及竊取財物,受害者遍布全球。」

他說:「據了解有報告指出,中共當局指使的網路行動也向私人企業索要贖金,金額上看數百萬美元。」

美國為首的盟國預定今天稍晚發布行動細節,反制中國被指控的網路不當行為。他們並將揭露中國操縱網攻行動,所採取的50項戰術、技術與手段。

英國也同聲譴責中國操縱犯罪集團,進行「滲透式的駭客攻擊」,受害者包括微軟公司旗下的Microsoft Exchange伺服器。

英國外交部指稱,這些攻擊發生在今年初,影響全球超過25萬個帳號。

英國外長拉布(Dominic Raab)發布聲明表示:「中國政府扶持的組織針對Microsoft Exchange發動攻擊,這是一種很輕率,卻又很熟悉的行為模式。」

他說:「中國政府必須停止這種系統性網路破壞行為,如果不停止,將可見他們必須為這種行為負責。」

他並表示,英國和盟國已經掌握,被安全專家稱為APT40和APT31的駭客組織,在幕後操控的藏鏡人就是中共國家安全部。(譯者:戴雅真/核稿:陳政一)110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