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玩偶為東奧助陣 盼東北幸福歌也傳遞至台灣

2021/7/17 23:28(7/19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7日專電)東京奧運文化活動之一「將幸福從東北傳遞至東京、世界」今晚在東京舉行。登場的大玩偶萌可(暫譯,Mocco)配合首度公開歌曲動起來,線上播放吸引逾百萬人欣賞。

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規劃了「東京2020日本慶典」的文化活動,今天以東北復興(重建)為主題,在東京新宿御苑舉辦「將幸福從東北傳遞至東京、世界」的活動。

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主席橋本聖子出席這場活動致詞時表示,東奧的源流是想對311大地震災後重建做出貢獻,期盼災民重建的情形讓全世界知曉,並感謝來自海外的支援。

她說,東奧一定要是對這10年來對311重建盡心盡力的人們做出貢獻的一場奧運。東奧不僅是體育的慶典,也是文化的慶典,這場活動就是要讓東北的文化與重建的腳步讓世界知曉,同時也是對支援重建的人們表達感謝。

這場活動的重點是象徵將幸福從東北傳遞至東京的大型人偶「萌可」(暫譯,Mocco)的表演。萌可是創意師箭內道彥、人偶劇大師澤則行等人集合311重災區、日本東北地區岩手、宮城、福島等3縣的孩童的想法所設計出的玩偶,身高約10公尺,在長野縣高森町製作完成。

萌可5月起在岩手縣陸前高田、宮城縣岩沼、福島縣南相馬這幾個城市表演,收集了東北地區人民對311重建與東奧的想法和心意。今天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到知名演歌歌手石川小百合朗讀萌可的故事,還高唱「東北的幸福」一曲,此曲今天首度公開。

箭內道彥接受中央社等台灣媒體採訪時表示,東京奧運和帕運被定位為「復興五輪」(311災後重建奧運),雖然有人說這是一場證明人類戰勝病毒的奧運,但他至今仍堅信這是一場「復興五輪」,且一定要如此認為才行。

他說:「真的非常感謝台灣民眾在311大地震的復興(重建)給予許多愛與溫馨,還提供了許多善款,我們也想透過今天表演的歌曲,向台灣民眾傳達我們東北民眾的現況,如果台灣民眾能收到我們的歌聲,我們會很高興。」

萌可在東北3縣表演時,有開放觀眾欣賞,但東京目前因第5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肆虐,政府日前對東京發佈「緊急事態宣言」,因此今晚這場活動沒開放觀眾觀賞,只開放給東奧相關人士及部分媒體。表演活動透過網路直播,吸引約102萬人觀賞。

萌可由箭內道彥企劃;日文名字由知名劇作家宮藤官九郎命名,具有愛搞笑、調皮者之意。萌可的故事由搞笑藝人暨153屆「芥川獎」得主又吉直樹編寫。萌可由工作人員約20人、運用大型怪手吊車等操控50條繩索操偶。(編輯:張佑之)110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