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選前打壓政敵?尼加拉瓜政府又逮反對派參選人

2021/7/25 10: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尼加拉瓜首都馬納瓜24日綜合外電報導)尼加拉瓜警方表示,今天又有一位總統參選人被捕,這已經是奧蒂嘉(Daniel Ortega)政府在11月7日大選前逮捕的第7位參選人。

最近尼加拉瓜一系列逮捕行動遭美國與歐洲聯盟(EU)譴責,最新一位遭到逮捕的維道爾(Noel Vidaurre),是因「破壞國家主權」遭居家軟禁。

66歲的維道爾可能代表Alianza Ciudadanos por la Libertad出馬挑戰奧蒂嘉。

國會議長博拉斯(Gustavo Porras)上週證實,長年領導尼加拉瓜的奧蒂嘉將在11月大選尋求4連任,75歲的奧蒂嘉將代表執政的桑定民族解放陣線(Sandinista National Liberation Front)爭取連任。

奧蒂嘉政府最近逮捕的28人中,有7人是反對派參選人。6月2日政府展開打壓行動,以威脅尼加拉瓜「主權」為由,突襲多名政敵的住處,進行夜間逮捕。

政府行動的法律依據,是一條由奧蒂嘉提出、並在去年12月獲議員同意的法律。該法禁止「要求、讚揚並鼓勵對尼加拉瓜實施制裁者」競選公職,遭廣泛批評為在大選前排除挑戰者並讓反對者噤聲的工具。

有意角逐總統者可從7月28日至8月2日登記參選。

奧蒂嘉表示,被捕者都是想靠美國撐腰推翻他的「罪犯」。但尼加拉瓜政府這些打壓行動卻招致國際譴責與新制裁,美國表示,長年領導尼加拉瓜的奧蒂嘉是「獨裁者」,歐盟也說,11月大選不可能會是民主競爭。(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10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