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智庫:全球3成央行擬增持人民幣

2021/7/29 10: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8日綜合外電報導)設於倫敦的智庫「官方貨幣與金融機構論壇」(OMFIF)發表的一份年度報告顯示,各國中央銀行裡有30%打算在未來12至24個月裡,增加人民幣的持有量。

反觀美元,各國央行中有20%打算在接下來12至24個月減持美元,形成鮮明對比;另有18%央行打算減持歐元。

根據路透社報導,由於各國央行中近1/3打算將人民幣納入準備資產(Reserve Assets,指某一段期間貨幣當局所控管隨時可動用的國外資產),將使人民幣在全球金融體系更具影響力。

自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後,美元匯率與相關資產的劇烈波動讓許多國家感到憂心,部分國家已開始減少美元在外匯存底的占比。

俄羅斯財政部本月宣布,他們已將國家財富基金(National Welfare Fund)重組,徹底移除美元並將英鎊的持有比例縮減至5%,歐元與人民幣的持有占比分別拉高至39.7%與30.4%,日圓占比提高為4.7%,黃金占比提高至20.2%。

日本近期也在逐步減持美債。美國財政部上週發布的國際資本流動(TIC)報告顯示,雖然日本截至今年5 月仍為海外最大的美債持有者,但減持106億美元成為1.266兆美元,回到今年初開始的減持趨勢。日本過去10個月有8個月在減持美債。(譯者:陳亦偉/核稿:嚴思祺)110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