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近百起野火 調查是否恐怖主義破壞行徑

2021/8/1 09:18(8/1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1日專電)土耳其南部過去4 天發生近百起森林野火,造成6人死亡。總統艾爾段說,將調查人為縱火可能性。報導指出,不同城巿同時出現野火,不由得令人懷疑是否為恐怖主義破壞行徑。

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從7月28日起,境內出現98起森林野火,大部分發生在南部地區,已造成6人喪生,其中88起受到控制。

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國際頻道(TRT World)報導,野火燒不停,不由得令人懷疑是否為恐怖主義破壞行徑。

天候條件助長或野營不慎引發大火都是常見的森林野火主因。農業和林業部長帕克德米里(Bekir Pakdemirli)表示,沒有風勢助長的情況下,不同地點同時發生火災,這不免啟人疑竇。

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7月30日表示:「這些火災雖然出現在不同地點,卻幾乎同時發生,從馬納夫加特(Manavgat)到馬麥里斯(Marmaris)和博德魯姆(Bodrum),這不容漠視。」

當局正就不同城巿發生森林野火的原因展開調查,不排除是庫德工人黨(PKK)所為。PKK尋求建立獨立的庫德族國家,逾30年來在土耳其部分地區進行浴血叛亂,被土耳其、美國和歐洲聯盟(EU)認定為恐怖組織。TRT World表示,PKK過去曾對森林縱火。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艾爾段昨天搭直升機視察災情後在馬納夫加特說,當局無意將事件政治化,「但也會將蓄意破壞的可能性納入考量」,調查工作已經展開。

衛生部長克扎(Fahrettin Koca)表示,馬納夫加特受到野火波及的其中400人已出院,有10人仍在接受治療 ;馬麥里斯有159人送醫,其中一名燒傷病患仍在治療中。南部哈泰省(Hatay)的野火已朝人口密集地區竄燒,不過火勢看起來已獲控制。媒體報導,博德魯姆部分旅館因野火而疏散房客。

土耳其地中海和愛琴海地區夏季天乾物燥,常有野火。土耳其林務員協會(Turkish Foresters Association)副會長歐茲卡拉(Husrev Ozkara)說,過去10年以來,這些地區每年平均發生逾2600起火災,但是去年增至將近3400起野火。

來自非洲的熱空氣正在南歐各地引發熱浪,造成地中海區野火頻傳。希臘和東南歐鄰近國家許多城巿明天預報氣溫可望達攝氏42度。(編輯:郭中翰)110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