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入境條例上路 加拿大警告可能遭禁離港

2021/8/5 15: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5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今天警告公民,根據香港入境修訂條例,有關當局可禁止民眾離境。外界擔憂香港將實施同中國大陸一般的出境禁令。

香港入境修訂條例於本月1日生效,授權入境處可要求航空公司禁止載運個別乘客。

法新社報導,加拿大在旅行警示推特帳號中寫道:「根據這項修訂條例,包括外國人士等個人可能會無法離開香港。」

這則貼文還附上政府本月3日更新的旅行警示,內容具體提到這項香港新規定。

加拿大在旅行警示中提到:「大家可能會等到試圖離開香港時,才意識到自己的行動受到限制。」

「由於當局未明確解釋新法,修訂條例賦予的新權力可能與調查某人、他們的家人或雇主,以及與刑事和民事案件有關。」

中國大陸通常會對挑戰當局的社運人士祭出「出境禁令」,也會困住涉及商業爭議的商務人士。

美國與英國等一些西方國家已批評此法,但加拿大率先在旅行警示中明確提到有禁止出境的風險。

香港政府表示,這項法律不會用於出境的民眾,而是在阻止非法移民抵港。

不過,這項新法的用詞並未將權限設定於入境航班或移民,法律專家說,新法也適用於離港的任何人。(譯者:張曉雯/核稿:盧映孜)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