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富汗政府員工重返工作崗位 遭塔利班阻攔

2021/8/21 23: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布爾21日綜合外電報導)塔利班(Taliban)接掌阿富汗政權後,政府大樓和銀行等機關大致維持關閉狀態,原政府員工今天要重返工作崗位時,遭塔利班阻止,並被告知靜候復工日期。

一名阿國政府員工罕杜拉(Hamdullah)說:「我今早去了辦公室,但在大門前的塔利班成員告訴我們,他們尚未收到任何重啟政府辦公室的命令,他們要我們注意電視或廣播中有關何時恢復工作的消息。」

塔利班以舉世震驚的速度全盤拿下政權後,至今尚未組成新政府。在原政府崩潰的亂局中,阿富汗人民最擔憂的問題之一就是該如何繼續賺取薪資。

過去幾天,阿富汗僅有一些民營電信公司營運,首都喀布爾的道路除了塔利班檢查哨和巡邏的武裝分子外,大致空無一人。

阿富汗外交部一名員工告訴法新社,通往喀布爾市中心外交部的道路也被關閉,「他們(塔利班)不容任何人進入本部建築,其中一人甚至告訴我,靜候新任部長和司長就職」。

此外,交易商表示,阿富汗外匯市場也在關閉中,以等候中央銀行的指示。

一名喀布爾市政府員工對於塔利班未重新開放辦公室,表示失望。

然而位在喀布爾的鄉村振興部(Ministry of Rural Rehabilitation)員工只要出示證件,仍可進入辦公室。(譯者:張璦/核稿:張佑之)110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