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方接獲喀布爾機場恐怖威脅 警告僑民儘速離開

2021/8/26 18: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布爾26日綜合外電報導)西方國家警告阿富汗喀布爾機場有恐攻威脅,呼籲在周遭的僑民儘速離開。數以千計的民眾試圖搭上日益減少的撤離班機。

自從強硬派伊斯蘭組織塔利班( Taliban)15日接管阿富汗以來,以美國為主的空中撤離行動,已經撤離近9萬名阿富汗人和外籍人士。

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宣布的8月31日美軍撤退期限前,部分國家已經停止撤離行動,聚集在機場周遭的大批群眾,越來越感到絕望。

拜登和他的幕僚本週之所以公布明白的撤退期限,原因之一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區域分支恐發動「閃電」恐怖攻擊行動。

美國政府及其盟友今天進一步升高警示,一致警告僑民避免在機場附近。

美國國務院以「安全威脅」為由,警告「那些在艾比大門(Abbey Gate)、東大門(East Gate)、北大門(North Gate)的人現在應該立即離開」。

澳洲外交事務部則表示,目前有非常高風險的恐怖攻擊。

「不要前往喀布爾機場(Kabul Hamid Karzai International Airport),如果你目前在機場地區,請到安全地點,靜候進一步指示。」

倫敦當局也發布類似的警告,並表示,「如果可以利用其他管道離開阿富汗,應立即採取行動」。

澳洲國防部長海斯迪(Andrew Hastie) 之後透露恐怖威脅是自殺炸彈攻擊。

海斯迪告訴6PR電台:「局勢迅速惡化,美國、澳洲和其他國家警告正要到機場的民眾掉頭,因為自殺炸彈客的風險很高,情勢威脅攀升。」

英國國防部主管武裝部隊的次長哈佩(James Heappey)表示,恐怖威脅「非常嚴重」,且「近在眼前」。(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10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