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迪士尼高盛強制員工接種疫苗 多間美企跟進

2021/8/27 21:10(9/30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7日綜合外電報導)隨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本週全面核准輝瑞/BNT疫苗,越來越多美企考慮強制員工,甚至是顧客接種疫苗;學者認為,多數公司都將朝鼓勵或要求施打之路邁進。

美國藥妝連鎖業者CVS Health、能源巨頭雪佛龍(Chevron)、迪士尼(Disney)和高盛(Goldman Sachs )已告訴部分或全體員工,接種疫苗將不再是選擇性,要求員工在限定時間內提交接種證明。

有些要求施打疫苗的公司在社群媒體上受到抨擊,批評者認為強制要求接種是侵犯個人自由,而自由是多數美國人極其珍視的價值觀。

美國共和黨籍佛羅里達州議員沙巴提尼(Anthony Sabatini)甚至提案,欲阻止佛州的衛生署長要求民眾接種任何疫苗。

但在傳染力極強的Delta變異株肆虐全美之際,尚未有公眾人物出面猛烈抨擊這些要求員工接種疫苗的美國企業,至少目前還沒有。

對亞利桑那州立大學(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專攻行銷的教授哈斯(Mark Hass)而言,即使這場疫情危機牽涉醫療與政治,公司也不可能在自由派和保守派之間取得微妙平衡。

他告訴法新社:「正確的思考方式是,想想對員工來說什麼是正確的,而不是擔心公司聲譽。幾乎所有公司都會採取某種強制手段、要求或獎勵措施。」

從6月開始,銀行巨頭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要求想進辦公室上班的員工提供疫苗接種證明。

臉書(Facebook)、谷歌(Google)和Uber隨後跟進。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強烈鼓勵」員工施打疫苗,目前尚未強制,不過接種者可獲額外一天假期和50美元(約新台幣1390元)獎金。

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則表示,將向未接種員工每個月收取額外200美元健保費用,以應對「不打疫苗的決定」對公司帶來的「財務風險」。

美國總統拜登23日告訴企業 :「做我上個月做的,要求你的員工接種疫苗或面臨嚴格要求。」他在7月底讓聯邦政府員工自行選擇,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或提交定期篩檢結果。(譯者:張璦/核稿:戴雅真)110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