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球員若因不打疫苗無法出賽 缺陣日將不得支薪

2021/9/30 11:51(10/13 0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9日綜合外電報導)NBA今天表示,不遵守地方強制接種COVID-19疫苗規定而無法出賽的球員,就無法領到缺陣當天的薪水。

美國職籃NBA的這項政策,意味著球隊主場在舊金山和紐約的球員必須接種疫苗,否則他們的薪水可能會被扣掉一半,因為這兩個地方規定,要參加室內活動者,必須完整打完疫苗。

NBA發言人巴斯(Mike Bass)在給記者的聲明中說:「任何不遵守地方強制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規定的球員,若因此不得出賽,將無法從那些他們錯失的比賽中獲得報酬。」

在此事宣布前,球員工會才拒絕NBA強制接種疫苗的規定,因此和聯盟鬧僵。

約90%的NBA球員已經接種疫苗,但也有一群頑強的人拒絕接種或不願透露是否接種疫苗。

這些少數人中,包括布魯克林籃網的厄文(Kyrie Irving),他在本週稍早仍不願對自己是否接種疫苗做出說明。

厄文是籃網新球季的重要成員,但事態發展至今,除非他願接種疫苗,否則他將無法在主場出賽。

舊金山對於COVID-19的規定,也意味金州勇士可能會少了魏金斯(Andrew Wiggins),因為他也是拒打疫苗。

NBA 24日否絕魏金斯以宗教信仰理由不打疫苗的申請,這表示這名勇士的鋒衛搖擺人將無法在主場為球隊出賽。

魏金斯27日說:「我將持續為我的信念、為我認為是對的事情而奮戰。對一個人合適的事,對其他人來說未必合適。反之亦然。」

勇士例行賽主場的第1場比賽,將是10月21日迎戰洛杉磯快艇的比賽。(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10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