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籃網老闆蔡崇信喊話支持疫苗接種 提醒厄文莫忘爭冠目標

2021/10/1 10:52(10/13 0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30日綜合外電報導)NBA籃網球星厄文拒絕遵守地方強制接種COVID-19疫苗規定成為頭條焦點,也讓他可能因此錯失在主場進行的比賽。但籃網老闆蔡崇信和其他任何球隊的老闆一樣,都是支持打疫苗。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今天採訪美國職籃NBA布魯克林籃網的老闆蔡崇信,並問到若厄文(Kyrie Irving)堅持不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這名籃網3巨頭之一的明星後衛可能會被禁止在紐約巴克萊中心(Barclays Center)出賽,甚至無法到HSS訓練中心(HSS Training Center)練球,他對此事有多擔心。

蔡崇信告訴紐約郵報:「厄文認為這是個人選擇的問題,我尊重這個想法,但我們都不能忘記我們的目標。我們今年的目標是什麼?我們今年的使命是什麼?這非常、非常明確,就是要贏得一座總冠軍。而一支冠軍球隊,需要每個人都能朝一樣的方向前進。」

「因此,我希望厄文能打每一場比賽,並和其他人、和他所有的隊友一起贏得總冠軍。這對每個人來說都是最好的結局。」

NBA已經表明,厄文或其他任何球員因為拒絕遵守紐約、舊金山等地強制接種COVID-19疫苗規定而無法上場比賽,就不得獲得缺陣日的薪資。就厄文的案例來看,他每少打1場球,大約會少領40萬美元,這對於本季預計可獲得3400萬美元的厄文來說,也是一筆不小的錢。

厄文是球員工會執行委員會的副主席,工會也一定會為球員缺賽時少領的薪水極力爭取。多名消息人士確信,厄文的想法最終會被工會中他願意聽勸的人所動搖。

蔡崇信在兩大洲歷經COVID-19疫情籠罩下的生活,因此有明確的理由為支持疫苗發聲。

身為中國電子商務巨擘阿里巴巴的共同創辦人,蔡崇信每個月至少會來回亞洲一次,住在香港並前往在中國杭州的公司總部。他的球隊中,不只籃網遭受COVID-19衝擊(杜蘭特就是曾確診的其中一人),美國女子職籃WNBA紐約自由人(New York Liberty)後衛杜爾(Asia Durr)至今仍受到後遺症的嚴重影響。

蔡崇信說:「當然,這是嚴重的病毒,恐會致命,若人感染了COVID-19,可能會很長一段時間無法正常生活。我們的球員杜爾仍為一些問題所苦,所以我們知道嚴重性。我們知道每個人都曉得嚴重性,對吧?不必向人多做解釋。我們也知道疫苗是安全的,而且非常有效。」

「我完全相信疫苗確實有保護力,讓人免於生病、不會變成重症。從另一方面來說,我也認為疫苗對社會是好的。這是社會責任的一部分,因為你不只是在保護自己,也是在保護他人。」

「這是我個人的觀點,這就是為何我們提供巴克萊中心作為讓民眾施打疫苗的場地。我們提倡要接種疫苗,因為那真的能拯救生命,真的能保護他人。不要低估其中的社會責任。這不只關係到自己,還有保護周遭的人。這是我對疫苗的想法。」(譯者:李晉緯/核稿:盧映孜)110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