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韓智庫:北韓正為10月大型閱兵集結預演

2021/9/2 15: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日綜合外電報導)專門追蹤北韓武器計畫設施的兩個組織說,商業衛星圖像顯示北韓軍隊可能正在為大型閱兵集結預演。

路透社報導,目前尚未確定北韓可能舉行閱兵的日期,而北韓近來多次利用閱兵儀式大秀肌肉,展示洲際彈道飛彈等新軍事裝備。

美國智庫「北緯38度」(38 North)今天推文說:「大型閱兵的準備工作通常會提前1至2個月開始,有時甚至需要更長時間。」「北緯38度」在推文中援引一張衛星照片,內容是北韓士兵在首都平壤近郊美林閱兵訓練場(Mirim Parade Training Ground)集結編隊。

這個智庫說,這可能預示北韓將於10月舉行閱兵,正如去年所見。

金正恩當時在史無前例的黎明前閱兵展示前所未見的洲際彈道飛彈,北韓的遠程武器兩年來首度曝光。

北韓今年1月又在傍晚時分舉行一次盛大閱兵典禮。

追蹤北韓情勢的首爾新聞網站NK Pro今天在報告中說:「北韓過去曾透過閱兵來提升內部士氣,並向全世界炫耀其最新的武器發展。」

報告說,根據衛星圖像,平壤的閱兵訓練場有軍隊集結,8月30日拍攝到的畫面顯示,至少有14組、約300名士兵和數十輛軍用卡車在場;9月1日拍攝到的畫面也可見到軍隊集結。

北韓本月9日和10月10日即將迎來建國紀念日和勞動黨建黨紀念日假期,而10月8日則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獲指定為北韓人民軍最高司令官10週年的日子。(譯者:劉文瑜/核稿:嚴思祺)110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