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疫情嚴峻 將移出歐盟安全旅行名單

2021/9/9 12:12(9/9 1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8日綜合外電報導)外交官表示,歐洲聯盟(EU)成員國大使今天同意將日本等6國移出安全旅行名單,意味從這6國前來歐盟的旅客可能面臨更嚴格的管控措施,像是COVID-19採檢和隔離等等。

歐盟一個特別衛生委員會提議將日本、塞爾維亞、亞塞拜然、阿爾巴尼亞、亞美尼亞與汶萊移出名單,針對的是來自這些國家的非必要旅遊,預計本週就會定案。這是布魯塞爾鑑於感染人數攀升引發憂慮,而強化入境管理的最新舉措。

委員會也建議新增烏拉圭進入安全旅遊名單。

這份名單對歐盟27國不具約束性,各國可自行選擇是否允許來自任何地方、完整接種的旅客造訪,但疫情爆發至今,多數歐盟國家都遵循布魯塞爾提出的旅遊建議。

有鑑於美國疫情升溫,布魯塞爾上月底建議各國重新針對來自美國的非必要旅遊訂定限制。

今天這項最新變動生效後,歐盟安全旅行名單將涵蓋約12國。(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10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