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克宏又遭蛋襲 想和出手男子談談問明原因

2021/9/28 02:11(10/10 0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昂27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在東南部城市里昂參觀餐旅業展覽時,遭一名男子砸雞蛋,雞蛋命中他的肩膀但並未破裂。男子隨即遭制伏帶出展場,馬克宏表示稍後想和他談談。

法國巴黎人報與法新社報導,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里昂(Lyon)國際餐飲酒店食品展(SIRHA)會場告訴記者:「如果他有事情要告訴我,讓他來吧。我待會會去看他。」

被憤怒的抗議民眾砸雞蛋是法國政治人物常承受的職業傷害,馬克宏也不例外。他2017年還是總統候選人時,就曾在巴黎參觀全國農業展時遭蛋襲,那次雞蛋在他的頭上開花。

馬克宏6月間在南部城市瓦倫斯(Valence)與歡迎民眾握手致意時,還遭一名男子搧耳光。那名28歲男子後來在法庭表示,他同情2018至2019年風行一時的「黃背心」反政府抗議運動,他最後被判監禁4個月。

中間派的馬克宏廣獲預期將在明年4月的大選競選連任,雖然他迄今尚未正式宣布將再爭取另一個5年任期,但今後幾個月在公開場合露面的機會勢將大增,他的隨扈必將提高維安警戒。(譯者:林治平)110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