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病故破70萬 美COVID-19奪命超越百年前流感

2021/10/2 12:21(10/2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美國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累計病故人數今天突破70萬大關,相當於整個首都華盛頓的人口。

「紐約時報」指出,最近幾個月美國染疫病故者絕大多數是沒打疫苗的人,而這段期間正是全美能普遍取得疫苗的時候。在疫苗供應充足的國家中,美國是近期死亡率最高者之一。

美國今夏疫情復燃令死亡攀升,使得COVID-19正式成為美國史上病死最高的疫情,超越1918到1919年造成67萬5000人病死的流感大流行。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目前確認,自今年6月中以來染疫病故的10萬人裡,有2900人接種過疫苗。

密西根大學醫學史學家馬爾可(Howard Markel)說:「這波Delta疫情對未接種者簡直摧枯拉朽,疫苗取得如此容易卻仍病死這麼多人,完全不值得。」

法新社報導,伴隨美國染疫病故人數突破70萬大關的是平均每天病故直逼2000人,而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資料,美國目前完整接種疫苗覆蓋率為55.7%。

美國在疫情之初的應對飽受批評,之後規劃執行疫苗施打作業,現施打效率已名列世界前茅。

儘管如此,美國的染疫病故仍高居全球之冠,遠高於巴西、印度等其他病故人數也在前段班的國家,且由於高傳染力的新型冠狀病毒Delta變異株(最先現蹤於印度)蔓延,美國也面臨疫情捲土重來。

雖然全球最近一波疫情已於8月底度過峰值,但疫情擴散情況仍兇,特別是在美國。

美國疫苗施打作業於去年12月展開,今年4月達到高峰,有時候甚至一天可施打到400多萬劑,但目前接種進度已大幅減緩。

在美國多數地區,戴不戴口罩已淪政治口水,美國民眾對此態度也呈兩極,諸如德州和佛羅里達州的一些共和黨籍州長,還試圖禁止強制戴口罩,強調個人自由;反觀民主黨主政的加州今天宣布,將強制所有學生施打疫苗。

根據法新社統計官方資料,自疫情於2019年12月在中國爆發以來,全球有近480萬人染疫病歿。(譯者:紀錦玲/核稿:陳亦偉)110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