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極端氣候影響 義大利12小時降雨破歐洲紀錄

2021/10/7 18: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米蘭7日綜合外電報導)極端氣候引發破紀錄降雨的情形這週再現,義大利西北部遭風暴襲擊,僅12小時內降下742毫米雨量,創下歐洲前所未見的降雨強度。

義大利熱那亞省(Genoa)以自然風光和崎嶇海岸線聞名,如今卻成為極端豪雨重災區,一系列慢速移動的風暴從3日到4日停滯於熱那亞省,兩天為米蘭(Milan)以西南方約100公里的羅西廖內鎮(Rossiglione)帶來超過925毫米降雨量。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報導,925毫米約略等同於美國西雅圖一年的平均降雨量,英國倫敦則需要15個月才能累積這樣的降雨強度。

根據米蘭媒體Corriere della Sera報導,強降雨引發土石流和洪患,使得基里阿諾鎮(Quiliano)傳出一座橋樑坍塌災情,當局救出數十人。

氣候學家與極端天氣專家艾雷拉(Maximiliano Herrera)指出,義大利這一地區並非不常降雨,一年平均降雨約為1200毫米;然而,這場風暴竟在短短12小時降下742毫米雨量,創歐洲紀錄。

另外,在中東國家阿曼,一場罕見熱帶氣旋狂瀉相當於數年的雨量,導致終年少雨的沙漠地區發生致命水患。

「阿曼時報」(The Times of Oman)報導,熱帶氣旋夏亨(Shaheen)本週橫掃阿曼,在幾小時內就為炎熱乾燥的哈布拉市(Al Khaburah)帶來超過300毫米降雨。

阿曼氣象部門指出,這相當於約在24小時內降下超過3年雨量。

世界各地暴雨頻傳,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PCC)報告指出,隨著全球氣溫上升,極端降雨的強度將更高。(譯者:張璦/核稿:戴雅真)110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