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變性軍人遭勒令退役案 法務部要求軍方放棄上訴

2021/10/22 20: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22日專電)韓國一名軍人因接受性別重置手術,遭勒令退役後輕生,法院日前裁定軍方不公,軍方原預定提起上訴,但韓國法務部今天依委員會建議,要求軍方放棄上訴。

韓聯社報導,法務部長朴範界表示,將依行政訴訟上訴諮詢委員會建議,要求陸軍就此案放棄上訴。

委員會由法學專家、律師等6名外部委員及法務部人權局長組成,綜合考量陸軍本部訴訟執行人、法務部相關人士意見及法院判決、相關法條、人權相關憲法精神等,做出以上建議。

法務部也說明,此案判決並非認定性轉換者的從軍義務,而是對當事人當時因男性生殖器缺損等理由遭強制退役的處分,認定違法;至於性轉換者的從軍義務問題,法務部表示將檢討是否修法。

在2017年自願從軍的邊希秀(Byun Hee-soo, 音譯)原為陸軍上士,2019年前往泰國接受變性手術後,國防部以陰莖及睪丸等男性生殖器缺損視為心理或生理障礙,在去年1月裁定將她強制退役。

邊希秀去年8月就這項處分提出行政訴訟,但在提告約7個月後被發現在家中輕生。

大田地方法院今年10月7日就此案裁定原告勝訴,認為軍方應接受邊希秀的女性身分。軍方依法可在26日前提出上訴。(編輯:陳惠珍)110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