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避談協防台灣 美防長:專注助台取得防衛軍力

2021/10/22 2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天表示,五角大廈將繼續支撐台灣軍力,但他拒絕透露,美軍是否會出動協防台灣以對抗中國進犯。

奧斯汀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總部表示:「正如我們歷任政府的作法,我們將繼續協助台灣取得自衛所需的軍力。」

他告訴記者:「我們將繼續專注於此,我對台灣不做任何假設。」

美國總統拜登21日參加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巴爾的摩舉行的市民大會時,被問到台灣若遭中國進犯,美軍是否會馳援台灣,拜登肯定答覆道:「會,我們對此有承諾。」

拜登此話引發了北京的強烈駁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警告,美方對於台灣問題應該謹言慎行。

法新社報導,奧斯汀說,美國遵守「一個中國」政策,但並不妨礙美國提供台灣援助,包括威力強大的軍備。

當被問及拜登言論是否造成北約被捲入美國與中國衝突的隱憂時,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試圖避免為此衝突加油添醋。

史托騰柏格說:「我不臆測假設情況。我認為現在重要的是,降低台海地區的緊張局勢。一旦我開始猜測,我想我實際上會促成相反結果。所以我們應透過政治和外交手段,化解這個地區的所有爭端和分歧。」(譯者:張璦/核稿:張佑之)110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