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擬18歲以下發疫情補助 每人10萬日圓不排富

2021/11/5 17: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政府研擬對18歲以下兒少每人普發現金10萬日圓(約新台幣2萬4850元),做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支援措施的一環;補助對象不排富,預計將有2000萬人受惠。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將於本月19日彙整大型經濟對策,其中將納入這項對18歲以下兒少的補助案,0歲幼兒即可領取,預計在明年春天前發放。

預估這項補助總計需要約2兆日圓,財源將從2020年度決算賸餘金約4兆5000億日圓中支出。其他經濟對策包含現金補助等,總規模將達數十兆日圓,日本政府與執政黨期盼納入經濟對策的2021年度追加預算案(補正預算案)能在今年內獲國會通過。

另外,日本政府也擬對持有「國民身分號碼卡」(My Number Card)的民眾,每人發給相當於3萬日圓的點數。

報導指出,前首相安倍晉三執政時期,為因應疫情衝擊,於去年4月決定全民普發10萬日圓現金,結果這筆錢多半被存起來,對刺激消費效果有限。

若對「國民身分號碼卡」持有民眾發放點數,將可推動卡片普及、刺激消費,也可推動政府數位化;這項政策預算約為3兆日圓,也將納入經濟對策。(譯者:顧荃/核稿:陳昱婷)110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