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率盟邦黑海軍演 蒲亭批挑釁加劇雙方緊張局勢

2021/11/16 08: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5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克里姆林宮表示,總統蒲亭今天告訴法國總統馬克宏,美國與其盟邦在黑海進行具「挑釁性」演習,正在「加劇」莫斯科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之間的緊張局勢。

克里姆林宮(Kremlin)在聲明中說,兩位領導人都對莫斯科指烏克蘭東部情勢「惡化」表示「不滿」。

克里姆林宮說,蒲亭(Vladimir Putin)在對話中也提到,「美國與其盟邦在黑海展開具挑釁性質的大規模演習,加劇了俄羅斯與北約之間的緊張關係」。

蒲亭發表上述言論前,西方國家才對俄軍在烏克蘭附近活動發出警告。

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表示,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告訴蒲亭,法國準備好要捍衛烏克蘭領土完整。

蒲亭上週表示,克里姆林宮認為,美國和其他北約戰艦近日在黑海展開演習,對俄羅斯而言是一項嚴峻挑戰。

他告訴國營電視台,俄國國防部「曾提議(讓俄軍)在同一海域進行計劃外的演習活動」,但他認為「這不恰當,沒必要讓局勢進一步升溫」。

蒲亭似乎還提到幾艘參與黑海演習的美國軍艦,說莫斯科當局正密切「監控」中。

根據克里姆林宮聲明,蒲亭也批評烏克蘭最近在與親俄分離主義分子的衝突中使用無人機。

基輔當局上個月釋出影片,宣稱首次出動土耳其製造的拜拉克塔無人機(Bayraktar TB2)打擊分離主義分子。蒲亭說,這違反了2015年在明斯克(Minsk)簽署的和平協議。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駁斥俄方對美國軍演的批評,還說俄羅斯在烏克蘭附近從事軍事活動「仍令我們憂心」。

柯比說,美國對其軍演持開放態度,並發布有關演習細節和照片的新聞聲明。

他說:「我們所有演習本質上皆屬防禦性質,且符合我們對區域聯盟及夥伴的承諾。」(譯者:劉文瑜/核稿:張曉雯)110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