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Omicron蔓延 加拿大2確診、法國有8疑似病例

2021/11/29 10: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渥太華/巴黎28日綜合外電報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變異株Omicron持續蔓延,加拿大28日通報境內首批共2例的確診病例,法國也說境內有8起疑似病例。

法新社報導,加拿大聯邦官員和安大略省官員表示,這2名Omicron確診患者近期都去過非洲奈及利亞,如今已接受隔離,公衛當局也在進行足跡追蹤。

衛生部長杜克羅(Jean-Yves Duclos)發布聲明說,「加拿大公共衛生署今天通知我,COVID-19病例篩檢及監測證實,安大略省有兩起Omicron高關注變異株。」

「隨著監測和篩檢工作持續進行,預料加國還會發現感染這個病毒株的其他病例。」

加拿大為防範Omicron蔓延,26日已禁止非洲7國旅客入境,但奈及利亞並非其一。

根據世界實時統計數據Worldometer網站數據,加拿大單日新增1892人感染COVID-19,總確診數攀升至178萬6246例;新增5人病故,累計死亡病例達2萬9633例。據「用數據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資料則顯示,加拿大完整接種疫苗的比率約76%。

而在大西洋彼岸的法國,當局也在剛緊縮防疫限制後,今天宣布境內偵測到8起Omicron疑似病例。

路透社報導,衛生部說,這幾起病例「可能染上Omicron變異株,因為當事人過去14天都曾造訪過非洲南部」。衛生部表示還要進一步檢測以完全確定是否為Omicron,但當事人和近距離接觸者目前都已隔離。

法國目前正處於第5波疫情,今天新增3萬1600起COVID-19確診病例,加護病房的重症患者人數比前一天暴增許多。

法國已暫時禁止來自非洲南部的班機降落,禁令至少將實施到12月1日;同時針對距離非洲大陸不遠的法屬留尼旺島(La Reunion)和馬約特島(Mayotte)入境民眾加強檢疫。

法國今天通報新增3萬1648起確診,自疫情爆發以來累計762萬48人確診;單日增23人病故,總數來到9萬1982例。法國完整接種的比率約69%。

Omicron有可能比先前的變異株更具傳染力,但專家還不確定它引發的重症患者會比其他變異株更多或更少。(編譯:蔡佳敏/核稿:劉文瑜)110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