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冬奧組委會:國際貴賓由各國奧會自行邀請

2021/12/3 20: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面臨外交抵制之際,北京冬季奧運組織委員會官員今天說,國家元首、政府首腦等國際貴賓是由各國奧會和殘奧會邀請並支付有關費用,而非由國際奧會和東道國邀請。

美國總統拜登11月19日證實考慮對明年2月舉行的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抵制。近日因中國網球女將彭帥的遭遇,西方國家升高了抵制呼聲。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3日舉辦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專題新聞發布會。

據國新辦官網文字實錄,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部長趙衛東在答覆外媒提問時表示,北京冬奧組委始終秉持開放辦奧的理念,歡迎各國、各界人士以各種形式參與到北京冬奧會和北京冬殘奧會中來,攜手為世界奉獻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奧盛會。

他說,冬奧會及冬殘奧會的國際貴賓特指有運動員參賽的國家元首、政府首腦、體育部長,在冬殘奧會期間還包括其他重要政府官員。

趙衛東說,國際貴賓出席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是由各國家(地區)奧會和殘奧會負責邀請和註冊及支付有關費用,而非由國際奧會和東道國奧組委邀請,相關情況可以向各個國家(地區)的奧會進行瞭解。

中國官媒新華社今天報導趙衛東的上述說法時,開頭還加上這是「按照慣例」。(編輯:楊昇儒)110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