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千隻海牛因人類汙染餓死 美國佛州將推餵食計畫

2021/12/8 12:44(12/8 20: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佛羅里達州聖彼得堡7日綜合外電報導)一般而言,餵食野生動物是遭禁止的行為,但美國佛羅里達州有1000多隻海牛因為人為汙染而餓死,處境嚴峻到官員考慮實施前所未見的餵食計畫。

美聯社報導,美國魚類暨野生動物管理局(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與佛州環境官員打算本週公布有地區限制的提議,在佛州一個特定地區餵食受人喜愛的海牛,測試餵食計畫能否奏效。

拯救海牛俱樂部(Save the Manatee Club)執行董事羅斯(Patrick Rose)說,我們通常不會餵食任何野生動物,但海牛餓死的情況已變成緊急狀況,嚴重到必須考慮推出餵食計畫。

羅斯今天受訪時說:「現在是整個生態系統都受到汙染影響,且會持續10年。這是必要的權宜措施。這是人類造成的問題,因此必須由人類解決。」

美國魚類暨野生動物管理局在電子郵件中說,管理局「的確已批准推出有地區限制的餵食試驗」,但尚未敲定細節。正式消息預計將在未來數日公布。

根據新的餵食計畫,佛州當局將沿著東岸印度河瀉湖(Indian River Lagoon),在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的佛羅里達電力照明公司(Florida Power & Light)工廠餵食海牛。冬季時,由於電力照明工廠排放溫暖的水,會吸引海牛聚集。羅斯說,這項實驗將透過有控制的方式,向海牛餵食萵苣、高麗菜等綠色蔬菜,例如將蔬菜放在輸送帶上。

儘管如此,民眾還是不得朝佛州海灣投擲萵苣。羅斯說:「無論如何,我們都不希望民眾餵食海牛。這是非法的,一直都是 。」

長期以來,海牛都很難與人類共存。每年都有數以百計行動速度緩慢的海牛被船隻撞到,導致官員必須在佛州各地劃設非尾流區,違者將處以高額罰金。但根據佛州數據,截至11月19日,目前已有1017隻海牛餓死,創下新高紀錄。

海牛會陷入餓死處境,主要是收到農地、都市區域與排水管排出的廢水所致,這些廢水導致藍綠藻等有害有機體生長,遮蔽了海草所需的光線,消滅了海牛的主要食物來源。氣候變遷加劇藻華產生,也是其中一個因素。

不只海牛受害,還有螃蟹與海豚等許多水生動物受到波及,人類的健康也會受到藻華影響。除了保護動物,船長、觀光行程等湧入佛州觀賞海洋生物的活動,也會承受經濟損失。

海牛被聯邦政府列為瀕危動物數年,但2017年海牛數量似乎已回升到足夠程度,官員稱佛州約有7000到8000隻海牛,因此將海牛從瀕危降級到受威脅狀態。(譯者:張曉雯/核稿:劉文瑜)110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