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從頭到尾渾身傷疤 攝影師拍到世界「最硬漢」大白鯊

2021/11/9 12:21(11/9 17: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8日綜合外電報導)水下攝影師在澳洲南部的內普丘恩島(Neptune Islands)拍到一隻渾身傷疤的大白鯊,畫面顯示鯊魚從頭到尾滿是又長又深的傷痕與咬痕,堪稱世界「最硬漢」鯊魚。

英國「每日鏡報」(Daily Mirror)報導,內普丘恩島據信有多達1000隻大白鯊,有人稱其為大白鯊之鄉。

水下攝影師史普拉曼(Dean Spraakman)是今年1月在當地探險時拍到這隻大白鯊。他形容這隻長3.4公尺的鯊魚「頗友善」,但全隊的人都無法確定牠身上這麼多傷疤是怎麼形成。

史普拉曼等人表示,他們以前從沒看過身上這麼多傷疤的鯊魚,一開始以為是被船隻的螺旋槳推進器所傷,或是捕捉鮪魚用的網。

史普拉曼說:「沒人見過鯊魚能傷成這樣,原因只能靠猜測,坦白講應該也沒人能真正知道讓這隻鯊魚滿身傷疤的原因,我覺得這傢伙先前應該過得滿硬的。」

「我雖一開始就看到牠身上有傷疤,但直到後來重看影像,我才驚覺傷疤的長度與深度。牠非常冷靜,很好奇地接近我,這很棒。」史普拉曼說當時鯊魚和他之間的距離僅約1個手臂長。

國家地理頻道探險家巴帕斯塔馬裘(Yannis Papastamatiou)教授則推測,這些傷疤應是與別的鯊魚打鬥而來。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指出,大白鯊是已知的世界最大掠食性魚類,儘管有多達300顆牙齒,但牠們進食時不咀嚼,都是撕咬後直接吞下肚。小至比目魚、大至海豹、海豚等都是大白鯊的食物,有些能長到6.1公尺,在主要大洋的冷水區能看到牠們的蹤跡。

由於人類為取得魚翅和牙齒而長年捕獵,加上不時成為競技捕魚的戰利品,大白鯊近年已被視為瀕危物種。(譯者:陳亦偉)110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