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特蒂:台海若開戰 菲律賓將保持中立

2021/12/26 23: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26日專電)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說,在台海議題上,只要發生簡單的誤判,就可能導致戰爭。不過,由於菲國無力抗衡中國的武力,若發生戰事,只要他還是總統,菲律賓就會保持中立。

杜特蒂(Rodrigo Duterte)23日在位於宿霧省(Cebu)的艾布恩(Benito N Ebuen)空軍基地出席一場指揮官會議時做上述表示。菲國總統府通訊暨作業部今天發布杜特蒂談話全文。

杜特蒂說,他很慶幸馬尼拉和北京目前在南海並無爭端,因此菲國軍警能全力投入雷伊颱風救災。

他表示,菲國軍警的職責是保護人民,「他們沒有準備好投入戰爭。你可以預期會發生什麼結果時,為什麼我要參與(戰爭)」?

杜特蒂說,假使出現任何麻煩,只要他還是總統,就不會允許菲律賓投入戰爭,「我們要怎樣跟中國的火力相匹敵」?

他表示,簡單的誤判就可能在這個區域導致戰爭。「台灣議題上,…一個簡單的錯誤,出現誤判,當他們的飛彈如雨般襲擊台灣,那就真的開戰了。」

杜特蒂說:「我們在他們的權力博弈中微不足道。這不關我們的事。…除了南海議題,因為我們還沒準備好對抗中國,我們必須以極佳的外交手腕來斡旋。」

他表示,但在其他議題上,「我們沒有任何理由起而以武力對抗中國。那將是一件最愚蠢的事。我們保持中立。隨他們去」。(編輯:林治平)110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